Thursday, July 7, 2005

法瑞遊記四

隔天一早就是搭高山火車往少女峰的行程。為了讓我們順利的趕上火車,司機先生在開車後沒多久就因為超速被攔下來開了一張罰單。少女峰高海拔四千多公尺,終年積雪。所以這高山鐵路也是少數幾個還有在營運的高山觀光鐵路。經由這條鐵路,也才能讓遊客得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欣賞到雪以及冰河景觀。往少女峰的鐵路一共有兩條,排成了一個人字形。我們的行程安排是由人字形的右邊鐵路上峰,由左邊下山。不論上山或下山的路,都必須搭乘兩段火車。因為峰上的氣溫只有五度以下,大家在乘上第二段火車之後,就紛紛開始穿上了毛衣跟大外套。不過我發現有些外國人,也許他們是從北歐來的吧,竟然還是只穿一件T恤加一件襯衫。真不怕泠。

坐車到了終站少女峰的遊客中心。其中包括可以賞少女峰背面冰河景色的觀景台、賞雪玩雪的雪地、還有地下(山中)隧道的冰宮。不知是不是之前看了太多漂亮的景色,生平第一次看到及玩到雪,卻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興奮。遊客中心中除了賣明信片、紀念品跟郵票外,那邊還有一間郵局,讓遊客可以從那裏寄蓋上紀念郵戳的明信片。

當天下山的時候,原本晴朗的天氣就漸漸開始湧上了雲。等到我們回到茵特拉根的時候,就發覺原本在公園中清晰可見的少女峰已經被雲層遮在後面。回到茵特拉根,領隊給了我們兩個小時的時間逛街買手錶跟欣賞風景。原本想早早買了東西後到公園去坐在草地上享受一下期待很久的度假悠閒感覺。沒想到,因為猶豫不決的逛來逛去。等我們買好了所有的東西時,已經過了約定的集合時間。還好有一組人比我們還慢,讓我們總算偷了幾分鐘,坐在草地上很快享受一下。

回到旅館又是同樣晚的時間吃晚飯,又是因為很累記不得菜色。我實在是巴不得早點吃晚回房間去休息睡覺,可是那邊的服務很有趣,總是要等到全桌的人同一道菜都吃完了,才會一起上第二道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