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05

法瑞遊記三

伯恩之所以為瑞士的首都,乃因為它位於瑞士領土的中心。所以伯恩其實只是一個小城。來到伯恩之後,先吃過午飯,領隊接著帶我們市區參觀。午飯是在一家高級的中餐廳用餐。當一進去之後就看到有外國客人,當下就放心不少。他們上菜似乎是西式的,因為第一道上的是一人一碗的玉米蛋花湯。接下來,每一道端出來的菜都比前一天晚上吃的不知好上幾倍。我們每個人大概都是打心底想好好讚賞他們的菜餚,雖然吃到後來已經飽了,還是很努力的想多吃完幾盤菜。
伯恩的公車大部份都是使用電力而非石油,包括沒有軌道的和有軌道的一般電車車種。因此,伯恩的街道上空總是電線交錯得錯綜複雜。市區參觀首先來到一條所謂的觀光街,街上每隔一段就會矗立一尊塑像。在參觀完一棟以末日審判壁飾出名的教堂後,我們便往山坡上的一座玫瑰花園去眺望整個伯恩市。從高處看去,伯恩市就像景片般不可思議的漂亮。幸好點綴在其中的塔吊拉回了一些現實感。

接著我們坐車直到茵特拉根,這是個因為少女峰觀光業而繁榮起來的度假小城。由於它座落於兩座湖之間,而有了這個「在湖之間」意義的名字。茵特拉根最主要的一條街道,就在一個觀賞少女峰最佳視角的公園,也是當地最繁榮的地方。路上滿是度假的人,街上一家家賣名牌鐘表的店。再走遠一點,還有一家麥當勞。由公園看藏在二座山之後的白雪覆蓋的少女峰,實在是很容易令人訝異於這片景色的真實性。不可思議。我們約在下午五點時就到了這個地方,領隊就讓我們在這街上逛商店跟拍照。Bucheler,這是到了瑞士才學到的勞力士本店的名稱。雖然他們還是兼賣其他廠牌的瑞士鐘表、咕咕鐘、及各種小紀念品。扮演台灣來的觀光客的我們,也不能免俗的逛著表店,腦中浮著買表的念頭。可惜,或說是幸好,想要的都是貴得買不起的表。欣賞了騙人的景色之後,我們就上山到接下來兩天要住宿的旅館。這也是唯一我們可以連住兩天的旅館。

這間旅館名叫Derint,位在可以遙望少女峰及茵特拉根市區的山坡上。到了旅館之後,大家因為早上的市區觀光都已經很累,偏偏明明八點多了天色還跟台灣的下午四、五點時一樣明亮。就在那個奇怪的天色裏在旅館的餐廳裏用了晚餐。餐廳設計了可以觀賞山峰的觀景窗位,但是實在是太累而已經不記得餐點到底如何。旅館為了能讓更多房間面湖眺望風景,大部份的房間都是上下兩層的樓中樓。樓中樓唯一的缺點是電視機在樓上的客廳,因而失去了躺在床上舒服看電視的權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