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飛驒 2011 Day6

2011年1月23日、白川

白川鄉

因為有被爐跟煤油爐,在房間裏並不覺得寒冷。但當早上走到緣廊拿行李箱內的東西,才從像冰塊一樣的地板跟寒冷的空氣,意識到外面的氣溫應該冷到不行。吃完早飯出門,準備來個一日觀光。門外沿著道路兩旁都堆了半人高的積雪。原來早上聽到像是工程車一樣的聲音一直在屋外徘徊,是鏟雪車正在除雪啊。

白川鄉 白川鄉八幡神社

早上的雪已經停了,甚至太陽有時候也露出臉來。風景是一片白色,路邊堆高的雪摸起來鬆鬆細細的,就像剛刨好的刨冰。在屋頂上的雪則像厚厚的鮮奶油一般捲蓋著所有屋頂。連神社的鳥居都被雪積得只露出上半部。這還是回家後看網路上看旅人們在其他季節時的照片才發現的。因為沒有在別的季節來過,所以一直以為白川的路就應該是白的,而廣大的場地應該是白色的雪場,不是綠色的稻田。我們逛了一整個白天,直到下午才坐最後一班四點五十的濃飛巴士前往金澤。

白川鄉

到金澤時已是晚上六點多,辦公大樓及旅館的窗戶與招 牌,在下雨的夜晚顯得更加明亮。巴士停在新穎巨大的金澤車站前。在鄉下城市待了三、四天後,突然之間有點不太適應這種現代化的感覺,不太適應有那麼多汽車的空氣,不太適應抬頭就能看見高聳的建築物。早上的白川就這樣唰一下的被抽換掉,當我們步入金澤在雨中閃爍的柏油馬路、穿越車站來到新一間的旅館前時。

白川鄉 白川鄉 白川鄉和田屋 白川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