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お好み焼きを食べた

今天在SOGO復興館的TEN屋吃廣島燒。因為店位於地下美食街的一隅,實際上店內與店外的走道只有一道半人高的矮柵欄隔開。既然是賣お好み焼き、おもんじゃ焼き的店,食物就直接煎在客人桌上的鐵板上也是正常的。我們就坐在靠柵欄邊的位置,一餐飯的時間,充份的觀察到人類的好奇心。先讓我們注意到這個狀況的是一位中年男士,他直接就探頭進來看我們在吃什麼。要知道,正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有個陌生人的頭在你的桌子上方領空出現是十分不舒服的一件事。然後,又來了兩個抱著小孩的媽媽,也隔著柵欄對我們指指點點。說:「哇這就是大阪燒喔,他們就是把東西放在桌子上煎喔。」就這樣一邊比一邊跟小孩子解說。我們忍不住轉頭看了他們一眼。媽媽們還直接笑著說:哎呀,借我們看一下喲。

之後經過的人們,總偶爾有幾人會探頭看。直到我們把鐵板上的廣島燒都吃完後,他們才轉移目標看鄰桌的客人。從沒有吃一頓飯還被這麼多人看。害我很想要店家立個「非禮勿視」的牌子。雖然其實只要手往斜上30度角伸直就可以正面擊中他們的臉,我們也只能笑笑的不去看他們。也許是台灣還較少看到這種店吧,才引起大家的好奇心。不曉得在動物園裹的動物會怎麼想?若遊客在他們吃東西的時候盯著看,他們也會覺得不愉快的話,那我就可以說,這種想貓過去一拳的想法應該是動物本能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