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Zooloretto 動物園大亨

想說玩個簡單的遊戲,所以今天就來玩了個Zooloretto。在這個遊戲裡,每個玩家要照顧及發展自己的動物園。說發展嘛,其實就是要多養些動物。動物園裏的動物愈多,攤販愈多,就會得到愈多分。

運氣或策略
在開拓動物園的時候,運氣在於不知道會抽到什麼動物,而策略就在於何時要認養哪台車上的動物們。不過我覺得這個遊戲運氣成分比策略來得高。然而,用用三寸不爛之舌,動搖競爭者的心智,也是不可少的。這是個平和的遊戲,大致上來說。也許是今天大家都有點累,也許是大家都很良善。我覺得愛耍心機的人,也可以偶爾來動物園養養動物,放鬆心情。
在BoardGameGeek中,它獲得7.2/10的分數。

簡單規則

  • 遊戲一開始,每個人會分到一塊動物園(板子),園裏主要有三區獸欄跟一區欄倉。中央公共區則放有可載三隻動物(或錢/攤販)的台車數台(依人數),及一袋待抽的小卡(動物或錢/攤販)。

  • 遊戲一回合由每人輪流做動作。動作可為抽小卡放在台車上,拿台車建設動物園,或用錢整建動物園三者任一。但每一回合每人最多可以拿走一台車。一回合中每人不斷輪流,直到所有人都拿過台車為止。然後再接著開始下一回合,不斷重覆回合直到所有小卡都抽完。

  • 所有小卡抽完後,遊戲就算結束,開始算分。分數主要依動物園的壯大程度計分,動物愈多分數基本上會愈高。不過,動物若只留在欄倉裡,沒有在外面獸欄亮相,可是會扣分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