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情人節的假日

上午的丙級課變成別人的模擬考。既然如此,我就想說不如趁機逛逛百貨公司吧,今天正巧是三越A11館的改裝大拍賣呢。昨天一日颱風天,是故逛街人潮全擠到今日也不令人意外。走進百貨公司時,以週年慶的標準來看,人還未算多。許是才剛過一點,大家才正吃飽未出門吧。我的目標是地下一樓的服飾店,上週想找件白襯衫,逛了信義三越四棟的二樓卻看不到半件滿意的。這次可先研究了DM,似乎地下一樓正好有我想要的樣式。


地下一樓的中央是鞋子區,鞋子似乎太重難以搬運,所以特價也特別漂亮,鞋區此時已儼然是一級戰區,各櫃行走空間裏提鞋看鞋等鞋的人還真不少。好不容易走到服飾區,嘩哈,G2000、Theme、Mastina,都有不少襯衫,想來我上週走錯了樓層。還以為現在已經沒人要穿白襯衫了呢。當我邊走邊兩眼在四周的衣架展示上飄來飄去找獵物的同時,不經意發現今天似乎有特別多的男士陪著女友來逛街。稍微想了一下,原來是情人節來著啊。呵。

「要不要先找地方吃個飯呢?」耳邊忽地傳來一對情侶的對話。男方的這句話似乎說得小心翼翼。
啊,不是我故意要偷聽,人太多了有點小擠,距離近一點聲波自然會在衰退以前傳進來。
「你餓了嗎?」 聽不太清楚女方說了什麼,大概是這句話吧。只聽見男方又接著說,
「不是啦,我只是想說時間到了就該吃飯啊...」
話說我看錶,當時時間已經過一點半了。午餐時間都快過了,而不是"到了"而已吧。我說這位同學啊,你的女友只怕已經殺紅了眼,滿棟的特價,叫她現下先收手吃飯,在想買的東西到手之前,恐怕沒那麼容易吧。

走著逛著,人漸漸變多了。人群吃飽後逐漸冒了出來。放眼望去,比平日更多的男生出現在女裝櫃的走道上,神情有的無聊有的無奈。也有認識的兩個男生,就站在衣架旁聊天。

---<想像對話開始>---
男:今年的情人節要怎麼過呢? (開心開心)
女:啊,我好想有個燭光晚餐哦,好嗎? (心中充滿羅曼蒂克的氣息)
男:當然好囉,那白天要做什麼呢? 這次七夕剛好是星期天,我們有滿滿的一整個白天呢? (心中充滿羅曼蒂克的氣息)
女:唔,是啊,我也想好囉。我昨天剛好收到新光三越的DM,他們正好要改裝拍賣,十年來頭一遭耶。白天就到三越逛逛,你說好嗎? (開心開心)
男:... 好... 當然好囉... (心中箭淌血...)

---<想像對話結束>---

我想我太會胡思亂想了 ...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