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丙級變型之炒年糕


自從上了丙級課後,我學會了炒米粉。因為家中老爺不喜歡吃炒米粉,所以有天我就突然想到,可以用寧波年糕代替米粉,反正都差不多。

材料:年糕、小白菜、雞胸肉、葱、辣椒。
做法:
1. 葱切段、辣椒去籽切片、小白菜切段、雞肉切條。(老師說的,要配合主菜的樣子)
2. 小白菜燙熟、雞肉燙至快熟。(雞肉也不知道要燙多久才行,反正就煮久一點就是了)
3. 熱鍋加入辣椒、白葱段炒香。再加入雞肉。(怕沒熟所以早點給它下去煮啦)
4. 加鹽、加半碗水及少許醬油(調色用)至滾後,加入年糕炒至軟。
5. 年糕軟後,加入小白菜、青葱段和勻。
6. 熄火,完工。

話說颱風過後,溫室小白菜變成跟一般種差不多錢了,所以買溫室種還划算些。
這道菜的缺點是,我的手又被辣椒辣到了。跟上次一樣,手指感覺很辣,嘗起來也很辣。遇到熱空氣 (攝氏30度以上)、熱水都會很痛。上次光待在廚房兩手就會痛得受不了,只能不斷躲進冷氣房中。這次好些,只在洗好澡吹頭髮時,才會痛得受不了。話說我想我完全理解辣椒膏的作用了,而且一輩子都不想用它。本篇的重點是:年糕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