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緩慢

米蘭‧昆德拉的緩慢我還沒讀過。但他一定不是在講我現在感受的事。
硬碟正在怒吼地狂轉,我的電腦就像為了供給這樣的轉動所需的能量,
停止了其他的程序。滑鼠移動點著沒有反應的畫面圖示。硬碟的聲音並
沒有稍歇。以前它也曾經是家中最快的電腦,現在卻被微軟與硬體廠商
的共謀陷害,拖著並不算老的機體努力對抗這項陰謀。
 
我為它的緩慢反應感到無奈,也為它的全速運轉聲音而擔心。
 
我因這緩慢的動作降低了思考的速度。在等待機體執行切換畫面指令的
動作間消磨。大腦的思考並沒有因與電腦為兩個獨立的個體而流暢運作,
反而也被牽引在堆疊中分散開來排隊。被切割下來的時間回歸到虛無的
宇宙。一時間腦波也許也跟廣大的虛無交換了些意識無法察覺的資訊。
也許同樣是這樣的等待讓一些正在寫毀滅世界的程式的人良心發現,
因而減緩了世界被人類毀滅的速度。

不過,這只是我在硬碟運轉聲的陪伴中的空想而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