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飛驒 2011 Day1

2011年1月18日、名古屋

坐國泰的飛機到達名古屋大約是下午3點半。這是我第一次到中部國際機場,發現機場比想像中的小。小並非說簡陋或什麼的,只不過有點驚訝這裏的動線竟然可以這麼短:下空橋進航廈後走到隔壁就是海關,過海關到隔壁領了行李,再走到門外竟然就進入車站大廳。明明進入航廈時給人一種國際機場大航廈的感覺。覺得應該要像桃園機場一樣拉著行李一路走走走,走個十分鐘才到得了入境大廳才對啊。


中部國際機場

從機場坐名鐵的常滑線到名古屋站,850日元,約半小時的車程。再轉地下鐵東山線,坐一站到旅館所在的伏見下車。我們在名古屋期間住在Hamilton Hotel Red,它另有一間姐妹館Hamilton Hotel Black在不遠處。兩者依客室的圖來看,Red的裝潢似乎比較高檔些,不過還都是商務旅館的感覺。商務旅館的客房一般會有免費的網路可用,這間甚至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不懂為何旅館在網路提供的慷慨度上,似乎恰於房價成反比。愈是五星級的高檔飯店,愈會收取上網費用。也許對有錢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市井小民如我們,像這樣乾淨平價的商務旅館反而是較令人滿意的選擇。


中部國際機場

味噌烏龍麵是名古屋的名產之一。上網查到其中名氣比較大的有「山本屋本店」及「山本屋總本家」兩間,這兩間雖然同叫山本,卻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兩家店。根據http://kosstyle.blog16.fc2.com/blog-entry-606.html 所評,本店似乎只賣味噌烏龍,而總本家還兼賣其他名古屋料理。因為地點的關係,「本店」距下榻旅館的距離硬是比「總本家」近了一個街口,所以我們在旅館放好行李後,就決定去「本店」解決當日的晚餐。


這是第一次跟朋友組成浩浩盪盪的十人旅行團,吃飯時也就佔了滿一整個大長方桌。氣勢上感覺很盛大,不過也許從店家看來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畢竟有這麼大的桌子就代表他們預期會有這樣一大組的客人光臨。原本想來只不過一碗烏龍麵,跟吃碗拉麵應該差不多,七百、一千日元也就夠了。誰知這單純的想法在看到菜單時就被輕快的戳破。一碗麵加上附贈的醃漬前菜,約要一千六百元。吃美食雖說也是旅行的必要成份,但這第一頓也暗示了這趙旅行未來豐盛與鏘哴哴 ( 錢落下的聲音) 的美食之遇。


味噌烏龍麵

因為太貴了,所以沒有人點附加的白飯,等到餐點上來才發現麵的量其實不算多,而且湯鹹得幾乎難以入口。雖然那湯滿濃濃的味噌香,但卻完全沒辦法單喝,更不用提把湯喝完了。當時腦中只有日本人的味覺異於台灣人這件事,到後來我們才想到白飯的用處。拿白飯來淋味噌,剛好可解決麵少湯鹹的問題。


名古屋電視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