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玩 Hey! That's My Fish 雜感

一片片六角形拼圖拼成八乘八行列的蜂巢狀大陸。六角形拼圖上各有一、二或三條魚。另外還有四色各四隻木製企鵝。就是這款遊戲的全貌了。初見到它,可愛的企鵝,很容易就想讓人入手玩玩看。然而可愛的外表下,卻包含了殘酷的真實。

遊戲的玩法很簡單,企鵝就像每位玩家的棋子,在冰封的大陸上或橫或斜的移動。當移動時,便可獲得企鵝原來站的六角拼圖塊。企鵝移動時不得越過其他企鵝,也不可以跳海自盡。隨著遊戲的進行,企鵝逐漸吃掉拼圖塊,大陸會愈來愈小,甚至會出現孤島。

奇怪的是,第一次玩,記得我就曾發現它是個血腥的遊戲。後來,玩了幾次。總覺得總被其他玩家圍政。被逼到角落或孤島上,只能吃到少少的魚。印象中總是慘敗。因此總也有些不甘心。但在今天我可以確定,它真的是一個血腥的遊戲。桌上遊戲雖然我只玩過十幾款。但像Bang!,富饒之城,卡坦島等等這些心機的甚至還砰來砰去的遊戲,都不會帶給我這種感覺。還會覺得很歡樂。今天在社團終於玩這款遊戲獲得勝利了。卻發現必須在遊戲過程中處處把對手逼到絕境,不留餘地。才能在最後險勝。第一次玩遊戲會對輸的人感到歉意。不可思議。也才發現,之前並不是其他人圍攻我,而是每個人都必須攻擊其他企鵝,以求得自己的生存。在這塊大陸上,沒有和平共存這回事。我今天突然了解這件事,也突然了解了這款遊戲。明明長得很可愛,為什麼會藏著令人害怕的氣息?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玩它了。雖然這樣說對愛它的人有些過意不去,但它真的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