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Pi 、奇幻漂流、夢

昨天看完了一本名為"少年Pi 的奇幻漂流"的小說。內容是一位自稱Pi 的少年跟一隻孟加拉虎一起在救生艇上在海上漂流九個月的故事。我一開始以為是本有趣的書,事實上也很有趣。不過結尾時卻多了點沉甸甸的意味。
 
"結局很悲傷的知道了呀",這是永野護的說法。
 
總而言之,我昨天就知道我一定會因為這樣做一個奇怪的夢。果真昨天就夢見奇怪的經歷。
 
我夢見我跟一群人搭一台電梯,我按了要前往的二十七樓。控制盤上,二十三樓,二十二樓等樓層都有人按。電梯門關上後就開始上升。它上升的速度很快,一、二、三... 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三十一、三十二...,都沒有停下來,仍繼續往上衝。我緊張地看看左右的人,他們卻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夢中的我突然間了解了,原來電梯要到最高層之後再往下一層一層停。天曉得為什麼要這樣奇怪的設計。眼看電梯已經突破一百層,接著又突破二百層了,好像要到一千層才會到頂。我忽然想到現今世界最高樓不是才101層嗎?就在此時,電梯也到了頂樓,變成一輛火車,在頂樓沿著鐵軌行走。原來它是要走到大樓另一邊的電梯口下降。駕駛為了趕時間開得飛快,要過一個大彎。沒想到因為車速過快,火車竟然因為離心力脫軌了,翻下六百層的高樓。火車在高空中滑行,我心想沒想到這一生竟然是以這種奇異的方式做結。火車在空中飛呀飛,滑過一群群的高樓跟街道,很快的火車滑到了一條公路上,眼看就要撞到地上了。恰巧此時有一台卡車經過下方,我就把腳伸下去,(從火車的地板穿過),踩在卡車的載貨車身的底板,順便把火車架在載貨車身的兩側板上停了下來。就這樣,總算是得救了。
 
然後火車上的人紛紛下車跟卡車司機道謝,然後大家就各自回家,然後我就醒了。

0 意見: